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
 

——记我院党支部清明扫墓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曾经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经历漫长革命斗争,把鲜血撒在家乡和异乡土地上的烈士们。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永冀青年志愿服务站,光明社区、义工联盟等组织于4月3日早上8:00在北山公园烈士陵园集合,参加了清明节扫墓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化学工程学院王英乾老师,我院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及部分学生会成员。

首先,我院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到达北山公园烈士陵园,与光明社区,义工联盟汇合。汇合之后,党员干部带领着学生会成员认真积极的清扫了烈士墓碑,打扫了周围垃圾。然后由光明社区基层党委书记郝丽娟致辞,既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尊敬,又表达对青年学生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精神的赞扬,希望未来的花朵在前进路上继续砥砺前行。随后党支部王英乾老师为烈士们献花,党支部优秀干部祭奠魏拯民烈士,献上花圈,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尊敬之情,最后由先锋导航部长毕嘉楠、社区党员代表依次上前致辞,激励着我们牢记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党员代表充满感情的讲话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些抗战岁月里,看到了英雄们同侵略者斗争的雄姿;听到了战士们彼此互相鼓励同敌人斗争胜利的呐喊声;嗅到了胜利果实的味道。在扫墓活动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真切的感受了我们优秀党员革命先烈的不畏牺牲,英勇前进的精神,给我们前行以更大的鼓舞。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到场的每个人都能懂得虽然远离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法体会到那时的艰辛,但都应该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个人都肩负着祖国新时代建设的重任,必然会有困难与挑战,但我们要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随时准备好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撰稿人杨玉麒/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 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