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青春岁月,书香伴我行
 

——记我院读书会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爱上读书,并在读书中学会思考。我院决定在每周日晚6:30举行读书交流会活动。在4月1日,我院如期举行了第一场读书交流会,参与组织此次读书交流会的是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谭钧元及我院某些学生会部门部长,参加本次读书交流会的有部分学生会部长及干事。

在活动策划方面,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我院在几周前就开始为活动做计划,并商量如何举办读书交流会活动才能真正的吸引同学们的读书乐趣、让同学们主动去读书等。

在活动开展方面,主要从八个部门的干事按照顺序利用PPT对自己所读的书进行总结和分享。这把本书中,有文学类巨著《红楼梦》、《巴黎圣母院》、《简爱》等,有小清新的心灵鸡汤《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愿你与这个世界温暖相拥》等,还有《了不起的盖茨比》、《追风筝的人》、《摆渡人》等。在每本书被分享完后,每个在场的同学都积极思考和提出自己的意见和问题场面非常热闹。其中,《摆渡人》的读者在被提问时说出男女主都是互相的摆渡人和《追风筝的人》读者在被提问时所说的,时间能抹去的伤得看你是什么伤,有的伤,比如自己的固执所产生的心灵的伤是不可能随时间抹去的,将整场气氛推倒了高潮。最终,此次活动在每个人的掌声中结束。

相信通过第一次的读书分享会活动,每位同学都会增加对书籍的兴趣和思考,也对在会上提出的每一本书有了大致的了解。这次读书会的圆满结束,对以后的读书交流会开了一个好头。最后,祝愿我院读书交流会活动越办越好。(撰稿人杨玉麒/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 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