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 营造和谐社会
 

——记我院志愿者活动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以实际行动关注温暖空巢老人,让空巢老人老有所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在钟莉老师的组织下我院于3月26日上午8:00在光明社区参加了看望空巢老人、帮扶空巢老人系列活动。并在社区遴选10位特困空巢老人,由政协委员共建单位志愿者与她们“一对一”进行帮扶。我院分团委学生会12名成员参加。

  在光明社区的大院里,几位空巢老人早早已经入座,等候着我们的到来,当学生们进门的时候,老人们都露出灿烂地笑容表示诚挚的欢迎。首先由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娟给大家讲述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激扬的讲话得到阵阵掌。接下开由志愿者代表宋宇琛发言,呼吁我们爱老敬老,奉献爱心。演讲结束,志愿者们“一对一”搀扶老人上台,志愿者搀扶着老人,老人颤颤巍巍走上台,与我们问候。然后有请老人代表发言,她真诚感激社会对她们这样老人的帮助和关心,并感谢我们的到来,我们的心情也激动起来。结束之后,志愿者分别跟随几位老人回到家里,带着礼品亲切的慰问奶奶平常的生活,奶奶们格外热情和我们唠起了家常话,奶奶积极阳光的心态也感染了我们,一种温暖有爱的气氛洋溢在我们的周围。最后志愿者与帮扶老人交换了联络方式,以便老人需要帮助时联络。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志愿者活动唤起了他们埋藏内心深处的尊老爱老敬老的品德,他们认为百善孝为先,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关爱空巢老人,行敬老助老善事。最后,愿全天下的老人们颐享天年,健康幸福。(撰稿人金辉映/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 新闻部


 

附件【送礼品慰问老人.jpg已下载
附件【志愿者合照.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