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戮力同心共筑中国梦
 

――记我院党委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伴着绵绵细雨,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在中共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的组织下于临江门中凯星美国际影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观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该电影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自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3月14日下午1:40分,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在影城门口合影留念,下午2:00整入场观影。

    影片开始,全场肃静,只见那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屏幕上舒展、飘扬,正如我们的新中国充满着朝气与活力。这部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影响下,近五年来取得的最杰出的傲人成就。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数量逐渐增多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一一在影片中亮相,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除此之外,影片还展示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建设过程。克服艰难险阻开发新技术、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坚固脊梁,正是这种新生力量的迸发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影片结束后,所有观影教师及学生党员们深有感触——为国家的强盛所震撼,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更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定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学习新知识,为祖国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人 闫雨晴/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