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爱心传递 虽寒犹暖
 

                                                                                                                                                                                                                                       ――记我院永冀志愿者服务站冬日献爱心活动

   凛冽的寒风肆意地呼啸,然而远远地却能发现一个佝偻的身影在老校区周围徘徊,那是为了让精神状态不太好的儿子及儿媳能更好地生活的伟大母亲—年过花甲的白奶奶。为了能让白奶奶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12月17日,化学工程学院永冀志愿者服务站站长宋宇琛及永冀志愿者服务站全体成员自发组织一起去探望并帮助白奶奶,并联系到育兴食堂提供物质支持。

   几天前,志愿者们就号召同学把自己寝室内的瓶子和纸箱都收集起来并折好,等到探望时送给奶奶,并同我校誉兴食堂负责人沟通好,给予奶奶一些帮助。最重要的事情是跟奶奶约定好时间和地点,方便同学们把东西都带去给奶奶。在约定好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上午到老校区的各个商家收集纸箱、瓶子等有价值的废品,并整理好。同时向商家们讲述了奶奶的难处,希望他们以后也能多多帮助奶奶。等奶奶到达老校区后我们接她到二食堂,和奶奶一起吃了午饭。在惬意的午后时光里,我们听奶奶诉说她的故事,偶尔也会提起我们的趣事,在不知不觉中,消除了陌生感,气氛慢慢融洽而又和睦。天色渐晚,奶奶还要回去照顾家人准备离开了,我们为奶奶换上了之前备好的新棉衣,希望她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最后我们和奶奶一起将誉兴食堂准备好的大米,面粉,以及我们收集的纸箱、瓶子等物品用奶奶的三轮车送到了奶奶家里,然后将废品送到附近的废品收购站直接帮奶奶处理好了,我们的志愿者们才离开。

   老天无情人有情,或许命运待奶奶太过苛刻,让她独自承受着来自家庭的重担。然而人间自有真情在,只要每个人付出一点时间,一点爱心,千千万万个人就能汇聚成大爱。此次永冀志愿者服务站从温暖一位老人开始,让爱心传递,温暖整个冬季。(撰稿人王晴/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 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