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化语】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化学实验安全知识讲座
 

为提高同学们对化学实验安全的重视程度,规范学生化学实验操作流程,加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控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322日下午1230,化学工程学院于东阶一合召开化学实验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化学工程学院孙旭辉老师,化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孙旭辉老师进行安全讲座

讲座伊始,孙旭辉向同学们强调化学实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实验室安全教育的目的。通过真实的实验室事故案例进行了具体的原因分析,其中事故的发生大体可以分为两个原因: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且大部分事故是由于失误等人为因素造成的。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实验的危险性与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了解实验室的危险泄露源并熟练掌握应急措施。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孙旭辉介绍了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中的安全设施,如洗眼器、喷淋装置、护目镜等。孙旭辉强调,学生进入实验室应遵守实验室安全基本守则,了解应急处理方案及各工作场所逃生疏散路线等。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实验室的安全基本守则,避免其他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受到伤害,为自己及他人创造安全的实验环境。

实验安全,不容小觑

注意安全

本次讲座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明白了实验室相关规范的重要性。化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实验学习中践行安全守则,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塑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实验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