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化语】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培训
 

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培训

为普及校园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和实用急救知识,使学生了解常见传染病的种类,症状及预防措施,加强学生的卫生防控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320日上午900,化学工程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培训。主讲人为校医院张春娇老师,郝赫老师以及医护人员,化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及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第一项,张春娇老师通过PPT形式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性感冒,结核病,水痘和带状疱疹四种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向同学们讲解病毒的传播途径,治疗的基本原则和预防措施。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好个人防护,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共同承担起传染病防控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行为,切实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急救知识

张春娇、郝赫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首先,张春娇老师从确保周围环境安全,做好自我保护,寻求救援和现场急救四个方面介绍现场生命急救的原则和步骤。随后,张春娇和郝赫老师进行现场演示培训,从早期呼救,心肺复苏,早期除颤,早期高级心脏生命支持四个方面的详细讲解帮助同学们学习现场生命急救知识。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进行现场生命急救演练。

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培训的顺利进行,端正了同学们对应急救护知识与学习的态度,提高同学们的健康安全的意识和积极性。为学生健康心态的养成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奠定了基础。相信同学们在日后学习生活中,能够时刻保持健康安全的意识,不断提高处理意外情况的能力,承担自身的社会责任,为健康校园,和谐校园,安全校园创建画景中增添属于自己的色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