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化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记我院开展中文语言日活动
 

 为做好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工作,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刻理解中华文化,提升学院学子民族文化自豪感,增进中外友谊,化学工程学院于4月20日上午8.30联合东北电力大学留学生代表开展“最美中国字,最浓汉语情”活动,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梓赫、刘卓琪出席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准备,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活动室如期举行。简单分组之后,外国友人与学生会成员入座,并开始亲切的交谈,文化的交融在谈话中实现。随着悠扬的乐声,一段太极表演正式拉开此次活动的帷幕,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第一个环节启动,参与人员进行了一场“破冰”游戏——诗词大会,各小组争先恐后,一句句诗词从选手们口中汩汩流出,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接着进行的是猜灯谜环节,妙趣横生,各小组使出浑身解数,一个又一个谜题被破解,掌声不断,将活动带向高潮。此环节中,外国友人各显神通,纷纷献歌:俄语女声如同天籁,令现场如痴如醉;韩国小哥哥青春飞扬,帅气夺人。随后,由三位学生代表带来中国传统乐器的演奏——《青花瓷》,悠扬的乐声经久不绝。演奏完毕,进行下一环节,电影桥段传话,同学们都表现不俗,期间出现的失误更是让人捧腹不已。接着,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同学上台合唱歌曲《中国话》,正如歌词所言,汉语正在变得越来越国际化,中文语言日的设立,正是对汉语文化的肯定。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照片记录下大家在一起时的美好记忆。

 此次活动,利用汉语文化搭建出沟通的桥梁,让同学们与外国友人以轻松愉悦的方式进行了一次文化交流,增进了中外友谊,同时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帮助他们培养较强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感。(撰稿人 李莹莹/审稿人 李梓赫)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 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