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化学]远离实验危害,安全常伴身边
 

——记我院邀请吉林市环境监测站闫锋总工程师来校做报告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7】255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吉教科【2017】20号)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11月14日下午3:30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吉林市环境监测站闫锋总工程师做了关于化工实验室安全保障的报告,全院教师、2018级本科生和在校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闫锋总工程师在报告中以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多起化学实验事故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向全院师生讲解实验室区域行为规范,分析了造成实验安全事故频发的原因,重点强调了防范安全事故与相应的急救措施。最后,闫站长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经历过的一些化学事故案例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以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实验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此次报告使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到在实验过程中,应切实加强学习并遵守实验安全知识,应进一步规范了化学实验过程,为今后有效保障化学实验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 孙钟/审稿人 张海丰)

化学工程学院 新闻部

报告会现场

闫锋总工程师来我校作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