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化学]唇枪舌战,辩是非曲直
 

——记我院辩论赛半决赛圆满成功


为全面贯彻“青年大学习”和“学习筑梦”精神,培养学生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了新生辩论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四支实力雄厚的辩论队伍脱颖而出。11月4日下午3:30,学院在二教三合举行辩论赛半决赛。

此轮比赛,应化、化工、能化、环境四支代表队通过抽签分为两组进行对决。在主持人宣读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后,双方队员进行自我介绍。第一场以当代社会“求博”和“求专”哪个更有利于个人发展为辩题的比赛便进入开篇立论环节。辩手们本着实事求是,理性对战的原则,凭借高水平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锐利的言辞来表明己方观点的正确性。现场营造出激烈紧张的辩论氛围,听众则在思想的逆流中深入思考。总结陈词阶段,反方化工辩手抓住对方的漏洞并根据一系列例证深化观点。正方应化辩手则结合赛场总体势态,凝炼本方观点以升华主题。在等待结果的同时,热情观众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表演环节过后,评委们对双方表现做出了细致的分析以及客观评论。

紧接着,主持人宣布第二场辩论赛正式开始,双方就治愚与治贫哪个更重要展开论述,正方一辩提出愚昧助于贫困,而反方则从物质决定意识方面论证己方观点,向观众展现了事物的两面性,而最终揭露问题的实质。在辩手争分夺秒过程中,展现出团队的高强度凝聚力。最后,评委们针对时间把握、论点、语速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让各位参赛辩手们获益匪浅。最终,化工代表队和能化代表队获得本轮比赛的胜利继而进入总决赛。

一场辩论赛,不仅仅是“辩今之大事”,更是“论我之未来”;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更是学习与切磋的平台。本次辩论赛体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上进、超越自我的精神面貌,增强了我院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撰稿人 戚美荣/审稿人 王英乾)

                                             化学工程学院 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