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记我院2016级参加新生入馆教育
 

   大学生活从图书馆开始,为了使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我院积极参加入馆教育,并于115日上午9:45-10:20组织2016级新生在校礼堂参加入馆教育。

   主讲人为新生介绍了《新生入馆教育》,其主要包括了解图书馆、借阅须知、数字图书馆、文明阅读四个部分。主讲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我院图书馆概况、图书馆规章制度、图书馆资源的利用及数字图书馆服务模式等内容;告诫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图书馆是大家的精神家园。老师说,新生入馆教育是新进校大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引导大学生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热爱图书馆,并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从而合理地、有效地利用图书馆。开展入馆教育将对新生今后的学习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入馆教育向广大同学展示了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使新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报告,引导读者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不断地积累文献检索知识,为今后的课堂学习与自主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本次新生入馆教育结束后,能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我馆的资源和服务,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让图书馆真正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撰稿人王怡博/审稿人王红红)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