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文明守纪树良风,安全教育我先行
 

——记我院同学参加法制和防火安全教育讲座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犯罪事件的发生,宣传消防和法制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火能力,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化学工程学院于4月26日晚7:30在校礼堂进行法制与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部以及保卫处主办,校保卫处消防科杜国胜科长和治安科龚宪成老师担任主讲。

  会议开始,龚宪成老师根据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的安全稳定形势,向同学们分析了法制方面应当注意的问题,并结合其工作经历和一些案例分别从引发大学生犯罪的几种常见心理、有效控制饮酒预防犯罪、如何防止盗窃和诈骗案件的发生这三个部分进行解说。他强调降低校园犯罪率不仅靠校保卫处,更需要大家养成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由杜科长讲解关于消防安全知识,首先杜科长提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他说:“消防工作既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缺少的保障条件。当前,消防工作与经济建设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密切,其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轻视消防作用,是不珍惜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是对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有消防意识,做到不用违禁电器、不破坏消防器等。紧接着杜科长为学生们播放了防火安全视频。龚老师和杜科长的讲解不时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虚心接受,认真听讲,增强自己的防火意识。晚9:30,本次讲座结束。

  通过杜科长和龚老师对法制和防火安全教育的讲解,增强了我院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相信我院学子将会利用所学的知识保护好自己,度过安全的大学生活。(撰稿人 段旭健/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