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记我院2014级年级大会
 

为了加强我院2014级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自律能力,我院分团委书记钟莉于4月12日下午3:00在化学楼318室出席并主持了2014级年级大会,我院2014级各班班委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中,钟莉老师主要讲了大学的生活,学习和求职三方面。会议开始,钟老师便提出了“如何读大学”的问题,并把老师自己的大学记忆和现在大学生的生活做了对比,很严肃的提出了现在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许多不足之处。接着,钟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上应该掌握一种良好学习方法,抱有终身学习的观念并多读书。比如天文地理生物,历史经济管理,哲学等方面的书籍,读书将比沉迷于网吧,酒场,手机更加有意义。当代大学生,首先在生活中应该学会一个人走,别因寂寞而去恋爱,要学会享受孤独。钟老师还提到大学生应该以孝为先,经常给父母打电话或发短信。其次在职业方面应该走自己的路,做不一样的自己。多学习一些真本事。最后老师提到大学生应学会关注社会动态,可以便于大学生很快融入社会。最后,钟老师提出学风建设的内涵是治学书,是灵魂和气质,是立校之本,是学生学习、生活、纪律等多种元素的集中体现,学院予以重视也体现了学院对同学们前程的负责。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旨在让同学们明确学习的方向,懂得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才不算亏对人生,荒废青春。相信我们的2014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会继往开来,更创佳绩。(撰稿人景学杰/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