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缅怀先烈英雄魂,铭记抗战血泪史
撰稿人 张秉尧/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为了提高大学生爱国意识,牢记中华抗日历史,让大学生懂忧患,爱中华。我院于9月3日上午9:00在学生第一公寓一楼大厅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央视直播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本次活动由分团委学生会网络部负责人肖越和宣传部负责人梁兆晗组织,学生第一公寓部分学生参与观看。

   各国领导人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来到天安门上。接下来,2419名军乐团,合唱团的士兵们唱响了雄壮激昂的多首抗日歌曲。在激动人心的歌声中,许多同学眼角已经泛出泪花,被这宏大而神圣的场面所感动。中共各位领导人和各位外国来宾在天安门城楼上就坐后,李克强总理宣布阅兵开始,鸣礼炮70响。伴随着撼天动地的礼炮声,英姿飒爽的人民军队迈着稳健的步伐走来。国歌声响,国旗缓缓升起。同学们和画面中的群众们一样保持安静,面对这庄严的时刻。接下来,习主席进行了讲话,习主席的讲话真挚精彩,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阅兵仪式正式开始,标兵就位。首先登场的老兵方队就让同学们为之动容,有的同学看到这些为保家园而饱经风霜的老人自己已经流下了泪水。以抗日战役命名的方队们唤起了同学们对历史的回顾,而友邦的代表方队又让同学们感叹中国的国交之广,国力之强。

   本次观看阅兵仪式让许多同学感受颇深,有的同学在观看后早已热泪盈眶。没有七十年前前辈先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今日美好快乐的生活。而我院组织本次活动的意图也正在于此,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认真学习,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