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化语】锄禾心中记,光盘我先行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为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提高大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营造大学生爱粮惜粮的良好氛围,10月12日,化学工程学院环保协会开展“珍惜粮食,你我共行”光盘行动打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团委书记孙浩、王添颢老师,部分学生干部及21级全体学生共计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学生代表李梓萌宣读倡议书。她呼吁同学们不能忘记耕耘的辛苦、劳作的不易。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厉行勤俭节约,共建绿色校园。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其中,把“光盘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餐,就餐时尽量吃完盘中的食物,杜绝浪费,就餐后也会将餐具收拾好再有序地放到餐具回收区,并把自己的光盘瞬间分享到QQ打卡群。打卡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增强了自身的节约意识,也对周边的同学们起到了带动作用,推动了勤俭节约良好风气的形成。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院学生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培养“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良好美德。同时,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校园勤俭节约的新风尚。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同时,鼓励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将勤俭节约落到实处,继续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