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化语】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就业专场)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兴省战略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促进2021届毕业生落实“精准就业”的目标。420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学楼318会议室召开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院长张海丰、党委副书记田畅、副院长郑胜出席会议,学办主任丁宝才、毕业年级辅导员刘亚浩和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亚浩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刘亚浩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会议内容和学院毕业生的相关就业数据,各位领导老师倾听了与会同学的职业规划、考研规划和未来发展规划,并根据学生提出的自身所面临的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和解答。随后,田畅副书记以往届毕业生大数据为依托,总结分析毕业生未就业情况,针对部分未就业毕业生自身定位不清晰、就业意向不坚定等问题,鼓励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心态对症分析,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期望过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时关注就业信息,推动毕业生留省就业。

张海丰院长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讲诉自己经历的挫折与挑战,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树立信心。并对参会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认清形势,重新谋划。“知己知彼”才能在考研与就业大军中“如鱼得水”;二是明确定位,树立正确就业观与考研观。“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要明确自身的兴趣爱好、能力、性格和价值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自身定位;三是着眼长远,主动出击。打破“距家近”的区域理念,“千方百计”找资源、促提高,最终圆梦东电。

王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会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把学生的成长需要和利益诉求作为学院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会为改善学习环境,打造精准就业的“孵化基地”做最大的努力。“条条大路通罗马”,广大同学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处,要紧跟时代洪流、抢抓时代机遇,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积极准备招聘和备考事宜,为人生"最后任性一次",学院也将为广大同学保驾护航。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使未就业毕业生认清了就业形势,明确了就业方向,增强了就业信心。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学院下一步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提供了基础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